宁愿是条船 如果你是大海

【马图】高中师生(二十二)

年轻的物理老师🐴✖️少年班天才学生🐰


我终于回来了!(滑跪)

故事还在继续,因为上一章是番外,所以这一章的剧情其实是接着第二十章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仙女棒很快燃完了。


图恒宇意犹未尽地甩甩,确认这两根棒子再也冒不出火星子了后,扭头看向刚才给他们仙女棒的那一家人,看见他们那里还是烟火灿烂,又转头看向马兆。


马兆不用猜就知道图恒宇的脑瓜子里现在在琢磨点啥,

“人家已经给过了,再去要不太好,”他低头接过图恒宇手里已经燃尽的两根仙女棒,捏在一只手里。图恒宇的漂亮狗狗眼杀伤力实在太强,马兆不得不移开一点视线避其锋芒。

图恒宇“喔”了一声,显然不太满意这个回答,耷拉着脑袋开始抠手。


马兆很久没见他这个样子了,差点没忍住笑出来,他伸手呼噜呼噜图恒宇的后脑勺,

“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,”他说着把手收回来,一巴掌拍掉图恒宇正在抠自己左手倒刺的右手,把他的左手牵好,十指扣紧,揣进兜里,“还想玩的话,明天找一家专卖店,多给你买点。”

图恒宇瞬间开心,乖乖被牵着边走边说,

“好耶!那其他种类的我也要买,明天晚上全放完!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一会路上如果还碰到有人玩仙女棒的话…”

“再帮你要。”

“好耶~”


走了没多久,马兆发现图恒宇步子拖拖沓沓的,几乎是自己拽着他往前走。他于是停下来转头看向图恒宇。

“走累了吗?”

“不是,是我这个鞋子,”图恒宇皱着眉头嘟嘟囔囔,“新买的,磨脚后跟,贼烦。”

“很疼吗?哪只脚?我看看磨破了没有。”马兆说着就蹲下来要给图恒宇看看“伤势”。


图恒宇一抬脚躲了过去,趁马兆蹲着还没来得及站起来的时候绕到他背后,搂住马兆的脖子整个人压了上去,

“肯定破皮了,”他把脸埋在马兆的围巾里,声音闷闷的,“走不动了,马老师背我。”


马兆被背上突如其来的重量压得闷哼一声,差点没蹲稳往前栽倒。迅速维持平衡之后,他慢悠悠开口,

“确定吗?还有不到一公里就到酒店了。”

“确定确定,背我背我。”图恒宇赖着不动。他其实只是想耍个赖,想着马老师蹲这么低肯定没办法驮着他站起来,一会儿要多逗马老师几下再下来,“哼哼,你这么蹲着肯定…诶?!”

话音未落他就双脚离地,突然的腾空吓得图恒宇后半句话全咽肚子里了。


马兆背上扛着个图恒宇从深蹲的姿势直接站了起来,仅仅是用手扶了一下旁边的栏杆借了点力,一气呵成连腿都没抖。

图恒宇一紧张,下意识把腿紧紧盘在马兆的腰上,箍得马兆有点难受。

“喂,”马兆拍拍图恒宇的腿,“松一点,你要勒死我啊?”

“啊?哦…”图恒宇这才反应过来,有点不好意思地放松了腿,把重量都放在马兆托着他的手上。马兆托得向来很稳当,图恒宇就算胳膊和腿都不使劲儿也可以牢牢挂在马兆身上。


马兆把手里捏着的半截仙女棒递回给图恒宇,把人往上颠了颠,慢慢往前走。

图恒宇趴在马兆的背上,手臂环着马兆的脖子,马兆的围巾和自己的围巾有着一样的洗衣液的味道,很好闻。


过了一会儿,图恒宇忍不住开口问,

“马老师,你刚刚是怎么站起来的?你蹲的这么低。”

“就直接站起来呗,怎么了?”

“你不怕闪到腰吗?”

“你还没我卧推的重量沉,我为什么会闪到腰?”马兆语气里有点疑惑,背上负重也仅仅让他带了点轻微的喘息。

“嗷…”图恒宇闭嘴了。



两人在安静的街道上安静地走着,行人很少,大部分的路段上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马兆忽然想起了图恒宇喝醉酒那次,他背着这个小醉包把他带回自己宿舍,那会儿的小屁孩还很轻,现在好像也没有比当时重多少,不知道是马兆自己力气变大了还是图恒宇真的瘦了蛮多。

回去之后多给他做些好吃的吧。马兆心想。


图恒宇刚好也想到了高一结束之后的那个暑假,他喝醉了酒脑子昏昏沉沉的,只记得当时的校道上似乎也跟现在一样安静,只是多了几声蝉鸣,晚风也更加温热。

那会儿两人之间只隔了两层单薄衣料,贴得更近一点,图恒宇还记得从胸口传来的马老师的心跳,马老师微微急促的呼吸,和他后颈微微沁出的汗。

马老师总是能给他安全感,图恒宇这样觉得。


“马老师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听歌。”

“拿手机放呗。”

“不是,我想听你唱的。”


图恒宇总是这样,不知道他脑瓜子下一秒会转出个什么想法,冷不丁就提给马兆一个稀奇古怪的要求。

本来这个要求也算是正常,关键是马兆现在背着他走路呢,大冷天里已经走出几百米了,能把气儿喘匀就不错了。


马兆对于这个突然的离谱要求似乎并不感到意外,只是腹诽了一句“孩子静悄悄一定在作妖”。

事实上他一直对图恒宇想一出是一出的奇怪要求有着奇怪的包容度,比如之前图恒宇突然说想听他读故事书,他反应了几秒钟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之后,就答应了下来。


没有什么好拒绝的,一个要求而已。这是马兆的理由。


这次也不例外。

“想听什么歌?”马兆放缓了脚步,把气息调匀了些。

“不知道诶,马老师你想到什么唱什么好了~”得到同意的图恒宇很开心,把马兆搂得更紧了,两条腿轻轻晃悠。

马兆思考了几秒钟,然后清了清嗓子,轻轻哼唱出来:


“Under a blanket of blue

Just you and I beneath the stars

Wrapped in the arms of sweet romance

The night is ours

Under a blanket of blue

Let me be thrilled by all your charms

Darling I know my heart will dance

Within your arms”


(在一片蔚蓝之中

星空之下只有你和我

沉浸在浪漫的怀抱里

今夜只属于我们


在一片蔚蓝之中

让我为你的魅力而战栗

亲爱的 我知道我的心

会在你的怀抱里雀跃)


爵士乐慵懒的曲调在夜色中流淌,配上马兆低沉的声线和漂亮的美式发音,让图恒宇听得入了迷。

“好了,”马兆喘气的声音明显加重了,“就只唱几句。不然,喘不上气儿了。”

“好好听啊,马老师,”图恒宇显然还没缓过神,“这首歌叫什么呀?”

“Under a blanket of blue.”



路上的灯有些昏暗,夜晚的街道上吹着凉风,带着潮湿的寒意,仿佛要直接透过衣物吹进皮肤里。


图恒宇终于觉得耳朵冷得难受,就把外套的帽子戴上了,刚想帮马兆也戴上,才发现马兆的外套没有帽子。

图恒宇当然不可能用马兆的围巾把他的耳朵包起来,那样也太难看了。他盯着马兆在昏暗灯光下也能看出来冻得发红的耳朵尖发了会儿呆,忽然凑上去,对着马兆的左耳哈了口热气。


马兆本来在专心走路,耳朵早就冻得几乎没知觉了,他也没太在意,突然有一股热空气顺着他敏感的耳根吹来,酥酥痒痒的感觉激得他头皮发麻,脚步猛地一顿。


“你在干什么图恒宇?”马兆语气有点无奈,他觉得自己左边耳朵从耳根到耳朵尖都开始慢慢发热,如果光线好的话,大概可以一眼看出来他左边的耳朵明显比右边更红,只不过红的原因不一样罢了。

“马老师,晚上冷,我帮你暖暖耳朵。”图恒宇的声音听起来无辜又热情,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好主意,要跟马老师邀功。

“你在外面这样吹我耳朵,我怎么走路?”马兆几乎是咬着牙说。


反正图恒宇也知道自己拿他没办法,马兆想到这里轻轻摇头,腾出一只手掏出手机看看导航,前面不到两百米就到酒店了,再忍一会儿吧。

他把手机揣回兜里继续走。


图恒宇稍微意识到了一点自己刚刚的行为有什么不妥,撇了撇嘴,又想到一个新主意。

他把环在马兆脖子上的胳膊重新收回来,把两只手伸到嘴前哈几口热气,然后一左一右捂在了马兆的耳朵上。

“嘿嘿,马老师,这下暖和了吧~”在马兆视线看不到的地方,图恒宇呲着小白牙笑得很开心。


这样子确实很暖和,图恒宇的掌心还残留着热乎气,把外面的风挡得严严实实,马兆感觉自己冻麻了的右耳朵也开始慢慢恢复知觉。


“这样你的手会冷。”马兆有点口是心非。

“没关系马老师,我手不怕冷,”图恒宇右手捂着没动,左手不老实地捏了捏马兆戴了耳钉的耳垂,“而且你的左边耳朵是暖的诶~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嗷…”


马老师的左耳更暖了呢。图恒宇心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停更了这么久是因为作者前两个月一直在忙毕设的事情,分不出脑子来构思长篇的脑洞了,现在作者答辩顺利结束啦,堂堂归来!

因为太久没写了所以剧情稍微有点拖沓,大家先将就着看~
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